正文 < 东南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宿雾岛-菲律宾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宿雾岛是菲律宾7000 多个岛屿中的南方桃源,位于维沙雅群岛的中部,距首都马尼拉578 公里,岛上的宿雾市是菲律宾第二大也是最古老的城市.宿雾岛长300 公里,宽40 公里,呈弦月形,是个狭长的珊瑚礁岛屿,四周环海,岛上层嶂叠翠,铺满树林花草,从高处下望,就象一枚青绿的芒果,荡漾于万顷碧波之中.凡是去过宿雾海滩风景区旅游的人都说,那里是人间"伊甸园"。

"太平洋俱乐部"拥有白色沙滩,利用地形的趣味,辟有一处"天体"日光浴空间,有风帆、滑水、汽艇等各项水上活动,这个特别设计,被认为是"大胆、浓烈、奔放"的自由景观."珊瑚礁海滩"有大片的草皮,建有别墅、游泳池、网球场等,还有砾砂的沙滩和海底珊瑚园.号称菲律宾最旖旎的风景照的"坦布利海滩",地域广阔,沙滩是珊瑚沙,晶亮雪白,这里的水面上有玻璃底的游览船.在"阿高海滩"上建有一排排农舍式的小别墅,茅草的屋顶、椰子叶编织的壁面,外貌虽然很原始,屋里却是现代化的装置.茅舍散落在丛丛椰林之中,星星点点,很具特色。

在宿雾市城郊有一座临海山岭,站在山峰上可以俯瞰全城面貌;紧贴南边有一个岛屿,在海浪拱托之中,就像一朵出水的莲花,这个岛上椰林处处,水果累累,每年3 月的公园里、街道院墙上,不时可看到被当地人称为班纳巴花的杜鹃树花。

宿雾岛上也有不少古迹,圣·得罗古堡就是其中之一.圣·得罗古堡是一座三角形城堡,门楼高数十米,入口处一排3 个城门,墙垣又高又厚,四周还设有碉堡.1833年,宿雾岛人民又一次起义,西班牙军抵挡不住,便龟缩到这座城堡里来,他们紧闭城门,居高临下,用大炮、洋枪屠杀菲律宾人民.如今古堡已开辟成公园,黄昏时的古堡公园里,古本参天,树枝上挂着一串串的黄色圆灯笼,有些树的枝头上开满了大朵红花。

宿雾岛上盛产粮食、水果和海产品等,这里的芒果名冠世界.充满浪漫海洋情调的宿雾岛,是旅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下一页:椰子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