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妙香山-朝鲜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妙香山位于朝鲜西北部,横亘于平安南道、慈江道和平安北道的交界处,是朝鲜著名的旅游胜地,四大名山之一,因山势奇妙、神秘,山上侧柏散发着清香而被称为妙香山.向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皆名胜,未见妙香山莫谈景"之说,自古被誉为朝鲜八景之一。

妙香山东西和南北的宽度分别约30 公里,面积375 平方公里,有几座并肩屹立的山峰海拔在1500米以上,最高的山峰为毗卢峰,海拔1909米,是西海岸的最高峰.著名山峰有卓旗峰、圆满峰、千台峰、千塔峰、香炉峰、五仙峰、法王峰、七星峰、元万峰等。

妙峰山峰顶终年云雾缭绕,山中有雄伟的岩石、深邃的峡谷、陡峭的悬崖、清澈的流水和美丽的瀑布,古木参天,满山遍谷郁郁葱葱。

坐落在通往妙香山路旁的普贤寺,建于公元1014年,寺前有冷杉、海松、水曲柳等多种树木.寺内主要建筑物有大雄殿、万岁楼、解脱门、天王门以及一座四角的9 层塔、一座八角的13 层塔.大雄殿的墙壁很高,歇山式屋顶,仿流线型的粗腰房柱,神妙雕塑的装饰,显得和谐、端庄.殿内保存着13世纪刻印的6780 卷佛教大经典,八角13 层的石塔就在此殿前面.万岁楼上保存有李朝时期500 多年的政俯日志《李朝实录》,是朝鲜的宝贵史料.普贤寺在朝鲜祖国解放战争时期曾被美国飞机炸毁,现在的寺院是战后重新修建的。

在散珠和龙渊两大瀑布飞泻的岩盘上,坐落着著名的上元庵.此庵建于高丽时期(公元918~1392年),后遭毁坏,现在的这座老庙是1580年重建的.庵内有一棵盘根错节的老菩提树,树旁有一块打糕石,东边近处竖立着一块龙角石.上元庵楼台殿阁,古朴幽雅,与周围的自然景色十分和谐。

妙香山瀑布颇多,天神瀑布气势壮丽动人,170米高的散珠瀑布俨如白雪纷飞,龙渊瀑布像青龙腾空,还有万瀑洞瀑布、金刚瀑布、序由瀑布、游仙瀑布等.著名的武陵瀑布从斜插在山中几十米的大岩石上飞流直下,撞击在大盆似的石槽内,往上喷出十多米高的水柱,然后划成巨大的半圆,直泻千丈悬崖之下,蔚为壮观。

妙香山层峦叠障,山中处处有景.法王峰上满山遍野都是奇岩怪石,有的像鹿,有的似鹤,千姿百态.峰下有一个佛影台,台处视野开阔,景色宜人,自古就有佛影观日一景.山中还有一个名为窟的钟乳洞,有2 公里深,40米高,享有"地下金刚"之美称。

下一页:万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