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东亚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朝鲜中央植物园-朝鲜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在朝鲜首都平壤市郊区的大城山麓,除有一个全国闻名的中央动物园外,还有一个占地面积几百万平方米的中央植物园,它们像一对姊妹花,盛开在大城山上。

朝鲜山多,山地面积约占全国总面积的75%,所以植物种类繁多,还有很多特有的植物.中央植物园既是游人游览、休息、增长知识的场所,也为科学研究单位提供便利条件.园内设置了植物分类园、树木园、草药园、花草园、植物资源园、果木品种园、园林风景区、试验田苗圃、大温室和水池.此外,还建有各种植物分类科学研究室和实验室、草药和香料制作实验厂以及科学知识普及馆等建筑。

花草园在中央植物园的中心,面积有几万平方米,种植着100 多种奇花异草.园内有一座小山,山上种有树木,奇岩怪石层叠林立.山顶有亭子,周围有各种花草.山前有荷花池,池边种着几十种水生植物,它们与山上树木、花草相互辉映,馥郁芬芳,景色迷人.花草园里辟有一个蔷薇圃,种植着多种不同颜色的蔷薇花.这里的"蔷薇洞"有100 多米长,是用钢筋架起来的,钢架上也有很多蔷薇花.花圃和房屋周围种了很多凤仙花和茉莉花.花草园里的百合花是朝鲜特有的植物,花供游人欣赏,根可以入药.六道木也是朝鲜特有的植物之一,有好几个品种,大多分布在平安南道的孟山郡。

中央植物园的药草园,是根据金日成主席的建议建立的,里面种植着400多种草药.药草园共分4 个区,1 号区和2 号区种植人工栽培的药草,3 号区培植带有香气的药草,4 号区栽种野生药草。

在树木园里有一棵大银杏树,树下的玻璃箱里放着一块化石,是中生年代的银杏树化石.这里还种有朝鲜特有植物微扇树,这种树是1919年在朝鲜第一次发现,高仅1米左右,每年2 月下旬到4 月初开花,粉红色,是早春供游人欣赏的珍贵树种。

在树木园和植物分类园里,栽有很多水杉、枞树、白果枞、海松、落叶松等经济价值很高的植物,而且形成了密林.在植物资源区的坡地上,种着许多油料树木,有瓣楸、胡桃、崖椒、猴楸等.中央植物园里的各种植物,除了由专业人员去搜集种植外,还有不少是民间百姓主动提供的。

下一页:济州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