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泉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广东中山温泉
来源:中国名泉 类别:风景名胜

中山市自1979年以来,引进外资兴建了一批旅游点和旅游宾馆,形成了以中山故居、中山温泉和长江度假村为主体的旅游网。

中山温泉,位于中山市三乡雍陌村锣鼓岗下,距澳门3O 多公里,车程半小时即可抵达。

中山温泉,水温高达90℃多度,水质好,含有丰富的氯化物、铁、铜、锌、硫酸盐等矿物质,对疱疖、癣疥等皮肤病以及关节炎和神经衰弱均有较好的疗效,而且温泉水量极丰,每日涌水量可达千吨之多。

据地理学家考察,此温泉为断裂构造泉,下部地层与地壳裂缝深入地球深处,地下水经裂缝中渗出,地热使水温增高,因此形成温泉.中山温泉的引人之处,在于四周山水园林与游览区内一流服务设施的巧妙结合.在此,游客们不仅能饱览田园风光的秀丽美景,洗上温泉浴,同时亦能享受到格调高雅的现代化服务设施带来的愉悦之情。

这个旅游区,是由中澳投资公司与中山市合作兴建的,占地面积43 万平方米,参差错落地耸立了五幢旅业主楼,11 座别墅宾馆,包括附属建筑,总建筑面积达4 万多平方米.建筑物之间,以庭院、湖面相隔,由曲廊、小径相连.亭台楼阁,碧湖蓝天,交相辉映.林荫山石,围墙花圃,错落有致.整个建筑群兼有东方宫殿式的气派和园林式的幽雅,充分展示了中国民族建筑和园林艺术的特色.宾馆客房装有空调、彩电、电话、冰箱等,能使客人住得方便、舒适、如意。

此外,旅游区内还建有电子游乐场、舞厅、跑马场、网球场、天鹅船等游乐设施,并新建了内地第一个大型的具有国际水平的高尔夫球场,便该区成为多功能综合性的游乐中心。

游客们在饱享温泉浴之后,既可登山观景,寻古探幽,亦能在各种豪华游戏设施前,重温浓浓的都市风情。

中山温泉区,真不愧是个风情万千的地方。

下一页:广西南宁市虾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