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瀑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楠溪江瀑布群
来源:中国名瀑 类别:风景名胜

楠溪江是瓯江下游最大的支流,全长145 公里,位于浙江省东南部的永嘉县境内.楠溪江风景区占了楠溪江全长的三分之一.风景区内主要有8 条小溪流: 大楠溪、小楠溪、鹤盛溪、孤山溪、花坦溪、古庙溪、陡门溪和五溪.众多的溪流,加上陡峭起伏的地势,为楠溪江瀑布群的形成,提供了基本条件。

楠溪江之美,在于水美、岩奇、瀑多、村古.瀑布之多,当不下百余处.具有观赏价值的较大瀑布,就有50 多处.若深入山区,再逢雨季,瀑布恐难计其数了。

在此,择录楠溪江瀑布群的主要几个,它们是: 百丈瀑、石门瀑、藤溪诸瀑、连缸瀑、三折瀑、七漈瀑等。

百丈瀑

又名虎穴百丈瀑.瀑高124米,仅次于大龙湫瀑布,号称"浙江第二瀑".百丈瀑崖面内凹,三面陡立,形势雄壮且幽秀.瀑布自高崖下飘然落下,扬扬洒洒,舞姿优美.瀑下水潭,深不见底,瀑布跌处,白浪翻滚,迷蒙一片.瀑声似吼,如雷贯耳。

四季雨水多寡不一.瀑布之水,亦时大时小,其形态亦是各样: 或者万马奔腾,银河倒泻,江海翻落,气势恢宏,或者素练悬挂,秀媚飘扬,犹似含羞少女,清丽无比.百丈瀑之景,堪称捕溪江一绝。

藤溪诸瀑

藤溪以瀑见长.由于藤溪所在区域,植被茂密,水量集中,地表岩石多节理,形成无数岩坎及20 多处大小瀑布.其数量与形态,均可与石门台九漈瀑媲美.此外,还有打鼓瀑,五星瀑,连缸瀑,三折瀑,横虹瀑,打锣瀑,杯盏瀑,龙抢瀑等等,瀑虽不大,但景色各有千秋。

下一页:石门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