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瀑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蜘蛛洞瀑布
来源:中国名瀑 类别:风景名胜

蜘蛛洞瀑布,又名大树岩瀑布,位于凡花河注入灞陵河处.与灞陵河西岸的关岭大瀑布,隔岸相望。

蜘蛛洞大瀑布发育在一块巨大而陡峭的崖壁上,凡花河在崖壁以上的坡贡流下,经凡花槽子,又落入地下,形成长约之公里的伏流,然后突然从灞陵河东岸的这块巨大崖壁上的一个岩洞中冲出,跌落成瀑布。

蜘蛛洞瀑布之奇,一在于瀑布乃伏流冲洞而跌落,二在于瀑边洞口有一株大树,跨岩而长,十分奇特,故蜘蛛洞瀑布又名大树岩瀑布。

观赏蜘蛛洞瀑布,或可从灞陵河西岸的关索岭上隔河遥望,此时的蜘蛛洞瀑布像一条银色的巨蟒从高耸壁立的崖洞中突然冲出,然后奔腾跳跃在怪石之间,隐匿在杂草之中,颇有神奇之感.或可从灞陵河东岸直接沿崖壁旁曲折小道,蜿蜒而下,直至瀑下.此时可近观蜘蛛洞瀑布之形态,洞口之跨岩大树亦历历在目,随瀑布而冲出的大量水珠,带来了洞中的森森寒气,水流冲出洞后,形成了这个高达35米,宽约3米的瀑布。

在黄果树瀑布群中,蜘蛛洞瀑布的水量及规模均较小,但当洪季大水时,蜘蛛洞瀑布的气势亦不凡,水花汹涌,自洞冲出,在黄果树瀑布群中,亦显得十分独特。

下一页:九寨沟瀑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