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岛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泗礁岛
来源:中国名岛 类别:风景名胜

泗礁岛是嵊泗列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屿.这里仅提一下泗礁岛上的奇石怪峰。

在泗礁岛最东面的山崖上,有一处名叫鹿颈头的地方,这里不仅有海岸炮兵留下的坑道、炮洞,而且山崖如壁,两块巨石如鹿颈一般,垂直入水,海浪从巨石间流过,响声如雷,溅起浪花可高达30米,形成惊涛拍岸、雪浪翻卷的壮美景观.鹿颈头是观海听涛的最佳去处。

此外,在泗礁岛的北侧,有两座悬水岩礁,形若卧水老鼠和一顶花轿,故人称老鼠山和花轿山。

其它石景还有穿鼻洞、礁岩洞等海蚀洞景观,小庐山、翠旗岗等山峦秀色,不胜枚举.

枸杞岛

枸杞岛位于嵊泗列岛东部,是列岛中的第二大岛.岛东端有枸杞沙滩,甚为迷人;南部绝壁,有虎石、蛟龙出水、岛沙碑、小两山等胜景。

枸杞岛原以漫山生长枸杞而得名.现在养殖的的贝藻类海洋生物,尤其是贻贝(淡菜),年产量甚大.贻贝肉质鲜美,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八种氨基酸,号称"海中鸡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登山观海,品尝海鲜,使该岛越来越受欢迎.岛上除"山海奇观"等题刻外,尚有岛之东南和西南两处各长600 余米的金色沙滩,有待开发。

下一页:南海诸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