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岛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花鸟岛
来源:中国名岛 类别:风景名胜

花鸟岛位于嵊泗列岛的最北面,其形如展翅欲飞的海鸥.岛上花草丛生,林壑秀美,故得名花乌岛.由于岛上终年云雾缭绕,故又名雾岛。

花鸟岛上最为著名的景观即是花鸟灯塔.该灯塔建于1870年,圆柱形塔身高达17米余,标成上黑下白两道横纹.每当夜慕来临,塔顶的氙气聚光灯便以每分钟一周的旋转速度向四周扫射,射程可达22 海里.半个花鸟岛在灯塔的强烈光束照耀下,如同白昼一般.如遇浓雾阴霾天气,能见度差,塔内还装有大功率的"雾笛",声音可传出10 多海里之外,以告来往船只.由于灯塔的历史悠久及雄伟壮观,故又被誉为远东第一大灯塔。

花鸟岛上的老虎洞、云雾洞、猿猴洞等亦是佳景之一,据说云雾洞可深达海底.而东崖则是观涛的好去处,那里濒临大海,风急浪高,蔚为奇观.花鸟岛自然繁花遍地,杜鹃、百合、水仙等名花随处可见.尤其到春季,山花烂熳,香气袭人.沿岛的岩缝中还出产贻贝与石斑鱼,是登山、野营、垂钓的理想去处。

下一页:黄龙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