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岛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车由岛
来源:中国名岛 类别:风景名胜

车由岛,是庙岛列岛中一个十分细小的岛屿,面积仅有0.044 平方公里,位于庙岛列岛的东部。

车由岛,素有万鸟岛之称,因此岛是多种候鸟迁徙的一个中转站,每年来此岛生息的候鸟十分多,无法精确计算究竟有多少只.据初步估计,仅在车由岛上繁衍生息的夏候鸟就达1 万多只,故将车由岛誉为"万鸟岛"。

每年的4、5 月间,海鸥在这里双双对对地度完了蜜月,雌鸥便在岛上孵卵化雏了.刚出壳的小海鸥十分惹人可爱,雌雄双亲便在巢中轮流照看雏鸥,又轮流外出觅食.其它像海鸥一样在车由岛繁殖的鸟类,还有不少。

据统计,庙岛列岛之上共有220 余种鸟类,占山东省鸟类总种数的67%,而其中车由岛上的鸟类无疑是异常多的.每年来这里的侯鸟有丹顶鹤、白尾海雕、白肩雕、大天鹅、鹗鹰、比利时红隼、丹麦云雀、瑞典乌鸦、萨尔瓦多蛎鹬等等.它们在南迁途中,过山越海,路途漫长,十分宰劳,需要找地方憩息,在飞越渤海海峡时,庙岛列岛无疑是它们最好的中途栖息地.故此,庙岛列岛素有我国北方的"候鸟旅站"之美名。

下一页:大黑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