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名岛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大海波澜
来源:中国名岛 类别:风景名胜

无论您是迈步在海滩那柔软的沙子上,或是伫立在海崖或礁石上,还是航行在万顷波涛的大海之中,或乘着飞机从空中俯瞰大海,那迷人的海景,总是让你陶醉.大海以其博大宽阔的胸怀,深厚沉默的性格,变幻多姿的外貌,古往今来,吸引着无数游人。

大海是多变的,时而宁静,时而咆哮,让人捉摸不透.细细观赏多变的大海,常常给人诸多的启迪: 每当宁静时,海面光滑得如同大理石一般,温柔得如同二八少女,让人感到一种柔静的美.这时,海水明净如同篮天,海面偶尔飘过点点白帆,显得那么悠悠然,海风轻轻拂面而来,使人身心倍感舒适.海边的阵阵波浪,也不像往日的排排巨浪,而变得格外驯服,轻轻地爬到海滩边,亲切地抵着金色的沙滩,平时的轰轰涛声,此刻则变成了窃窃私语.尤其是月光之下宁静的大海,那种深邃、柔美、神秘,更是令人迷恋沉醉。

然而,大海也常常会怒吼起来.此时,狂风挟着巨浪,排山倒海地向岸边打来,发出降阵骇人的吼声,滚滚浪滔,一浪高似一浪,打到海崖礁石之上,溅起千堆雪浪,万朵白花,似乎要即刻摧毁整个海岸似的,景象十分壮美,变幻无穷的大海景色,更使文学家、诗人、摄影家和画家激动不已。

下一页:奇岛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