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地球景观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听到喊声会自动升空的岩石
来源:中华学生百科全书 类别:自然风景

距离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浦那约24 公里处有座名叫希沃布里的小村庄.村里有一座苏菲派教徒圣人卡玛·阿利·达尔凡的祠庙.这位圣人的遗体就安葬在这祠庙里.然而,使人感到神秘不解的是,祠庙门口的两块巨石会随着人们叫喊卡玛·阿利·达尔凡的名字而飘然升起.这两块彼此贴得很近的大型巨石,只允许男人接近,不允许女人靠近它们.最大的一块岩石约70 公斤重,另一块略轻点.岩石升空的过程是这样的: 用右手的食指指着岩石,同时异口同声不间断地喊着"卡玛·阿利·达尔凡",这时,巨大的岩石顿时弹跳起来,上升到约2米的高度,悬在那里,直到叫喊者停止叫喊时才会落到地上.如果不是这样做,岩石是不会腾空而起的.那块大岩石需要11 个人用右手食指指着它,而那块小一点的只需9人即可。

马克·鲍尔弗是前去希沃布里村目睹这一事实的见证人.为了证实这一奇迹,他特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进行试验,果然岩石从原地跳起,升入空中,随后噼啪一声落地.他已将此事拍成电影。

尽管科学还不能准确解释岩石升空的奥秘,但是前去希沃布里村观看这一奇事的人却越来越多。

下一页:现代“六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