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奇异的风俗-与大树结婚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在泰国南部的宋卡府乍汀拍县,每年6~8 月间,在特定的那些日子,凡年满21 岁的男子都要举行一次与大树结婚的仪式,即使是远离家乡也必须赶回来参加.婚礼仪式完毕后,他们随即剃发为僧,直到期满还俗后,才能与女子恋爱结婚,成家立业。

与大树结婚的仪式要和真正的男女结婚仪式一样.结婚所用的彩礼,盛放在银制的大碗里,叫做龛玛.仪式开始时,30 名身穿当地服装的少女用头顶着龛玛,由长鼓队引导,列队从新郎家向举行婚礼仪式的场所进发.新郎外穿丝绒礼服,内穿洁白衬衣,右侧腰间挎一把双锋剑,显得威武神气.接着,少女把彩礼放在新娘树跟前.婚礼开始时,新郎点燃蜡烛,分别插在大树前每个龛玛的边上,然后由一位长者诵经。

新郎一方的户主将花、槟榔果等分成三份,每份放一枚银元,置于枕上,由一位象征着新娘树户主的老太太出来受礼。

等到蜡烛熄灭,婚礼仪式的主持者就把送来的食品摊放在新郎旁边的香蕉叶上,表示婚礼结束.然后,宾客们兴高采烈地围坐进餐。

下一页:外国忌讳种种-迷信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