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奇异的风俗-唱歌对婚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听熟了姑娘的歌声,才能和姑娘对婚."这是非洲尼日利亚的雅利加尤特里人所唱的婚词的开头两句。

原来,雅利加尤特里人举行婚礼前,女的要给男的唱一首动听的歌,男的只有把女方的歌词背得滚瓜烂熟,才能提出结婚要求。

婚礼那天,新娘们用草席遮住头脸,躲在大树背后.婚礼开始后,树后的新娘们就放声唱歌.歌唱完了,主持婚礼的头人领着新郎们来对婚,新郎们便各自听歌声去寻找自己的新娘.要是新郎寻错了新娘,那么这个新郎就会被头人取消当年的结婚资格.当地人认为: 这是好日子没有到.这位新郎只能耐心地等待到明年再来听歌声寻找新娘。

对上歌的新郎和新娘,由头人发给果子和酒肉,让新婚夫妇带回去食用.

倒霉挨打的未婚夫

谈恋爱、交朋友,人们总是真诚相待,和蔼可亲地表示友情.然而,在非洲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伊博族那里却不一样,未婚夫首先要领教的是一顿毒打,这是这个小部族至今盛行的一种特殊的婚姻习俗。

当一个小伙子看中了一个姑娘,走到她面前去求爱的时候,她的亲属就会手执棍棒等待着他.一旦小伙子临近,亲属们便一齐动手,毫不客气地将他痛打一顿。

按这个部族的习俗,只有经得起棒打的小伙子,才能经受婚后家庭困难的严峻考验,并能应付未来各种可能的不幸遭遇.因此,小伙子们心甘情愿地接受这种考验。

下一页:点头不算摇头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