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民俗风情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慕尼黑啤酒节
来源:世界风俗趣闻 类别:民俗集锦

啤酒,清冽芳香,提神消渴,是许多人喜爱的饮料.在风景优美的德国古城慕尼黑,每年九月十月之交,都要举行大规模的狂欢活动,这就是欧洲游客们争先一赴的"啤酒节",因为时序,也叫做"十月节"。

慕尼黑是举世闻名的啤酒城,那里出产的啤酒清香可口、气足泡密.慕尼黑人饮酒也是海量惊人.据统计,该地平均每人每年要喝220 公升啤酒.自1810年以来,除两次世界大战及之后几年,慕尼黑啤酒节年年举行。

节日那天上午,在12 响礼炮声中,慕尼黑市市长在特丽莎广场当众打开一桶啤酒,宣告了节日的开始.这时,穿着传统服装的啤酒女郎,立即将新鲜的啤酒用容积达1 公升的单耳大杯,川流不息地送到早已迫不急待的饮客们面前.她们一次可送上10 杯清香甘冽的啤酒,甚至不用托盘。

节日活动的主要场地是40 公顷的黛丽丝草场.这里碧草萋萋,无数气球、彩旗将广场装饰得缤纷多姿,几百个五光十色的货摊、到处林立的惹人注目的广告和几十个大啤酒亭组成了一座繁华的集市.慕尼黑酿酒公司的大型啤酒馆,可同时聚集5 万人酣酒娱乐,壮观的场景可谓是"啤酒之天国".在酒场的中央演奏着德国民谣,醉意惺忪的游客,肩碰着肩,反复和声高唱,忘记了深夜早已降临。

街头张灯结彩,慕尼黑的七大酒厂组成游行队伍,在街上载歌载舞.街头有戏剧演出、民歌和音乐会助兴.人们手里举着啤酒杯,逢人便喊"干杯! "。

慕尼黑的十月啤酒节,既是狂欢节,也是一个传统文化艺术的盛会.热情、奔放、欢乐的节日庆祝活动要持续半月之久,直到10 月的第一个星期日才告结束。

下一页:世界节日庆典-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