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景-石化森林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石化森林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阿达马那镇附近,是世界上最大、最绚丽的石化森林集中地。

在一片沙漠高原上,散布着许多带有彩色横纹的大圆丘,其间杂夹着数以千计已经变成化石的圆木,平均长度18.2~24.4米,最长达38.1米.在完整的树干周围,躺着零碎的木块.这些石化的树木,年轮清晰,纹理斐然,宛如大块碧玉与玛瑙.登高一望,一片碎琼乱玉在阳光下熠熠闪光,使人如入梦幻之境.这一地区,这样的"森林"有6 片,最美丽的叫彩虹森林,其他为碧玉森林、水晶森林、玛瑙森林、黑森林和蓝森林。

在一片没有树木的沙漠里,怎么会有石化森林呢? 它们原是史前林木,约在一亿五千万年前,经暴风雨推倒,为洪水冲刷裹带,被泥土、沙石和火山灰所掩盖.几经沧海桑田,这些埋藏地下的树干重见天日.其木质细胞经过地下矿物渗透,有些形成透明的石英晶体,其中大部分又与别的矿物质混合,再沉积为五彩斑斓、镶金嵌玉的化石树。

在这一地区还发现有陶瓷碎片,以及雕刻在大块沙石上的各种花纹、巨狮石刻、人形石刻等,证明印第安人早就在此生息。

奇妙的石化森林已被美国政俯辟为国家公园,接待成千上万探幽寻胜的旅游者。

下一页:世界名景-吴哥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