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景-东非大裂谷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东非大裂谷形成于约3,000 万年以前,范围从南部非洲的莫桑比克穿过阿拉伯海一直延伸到俄罗斯境内的贝加尔湖.而在肯尼亚及东非其他国家的这一段裂谷,当年地壳运动和地质变迁所留下的痕迹最为明显,故称东非大裂谷。

裂谷中最大的一个死火山是位于肯尼亚中部的肯尼亚山,海拔5,199米,终年白雪皑皑,是非洲第二高山.裂谷在肯尼亚境内宽50~100 公里,深450~1000米不等,纵贯南北,把肯尼亚一劈两半,正好与赤道线相交,因而肯尼亚也被称作"东非十字架"。

裂谷东北部和西北部是一望无垠的半沙漠地带,海拔300~350米,气候干燥炎热,而中部、西部和南部则是海拔2,000米以上的亚热带森林高原,气候温和凉爽,雨量充足,山青水秀,物产丰富.裂谷两侧山峦起伏,筑起东西两垛"高墙",首都内罗毕就坐落在裂谷南端的东"墙"上。

裂谷盆地中有7 个较大的浅水咸湖.在肯尼亚西北部的图尔卡纳湖海拔300米,面积6,405 平方公里,深处达120米,是裂谷中最大的湖,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咸水湖之一.闪光的湖水和绿色的山峦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下一页:世界名景-凯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