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园-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夏威夷州夏威夷岛东南.面积为890 平方公里,1916年建成国家公园.奔腾汹涌的火山熔岩是公园所独具的特色。

公园中最著名的是两座活火山: 冒纳罗亚火山和基拉韦厄火山.前者高4,170米,为整个夏威夷岛上第一大火山.倾泻的大量熔岩使山体不断增大,因此有"伟大的建筑师"之称.它的最近一次喷发,发生在1984年4 月,喷发的熔岩蜿蜒前进了27 公里,离最近的住房已不到6.4 公里.基拉韦厄火山高l,219米,为岛上第二大火山,山顶形成一个茶碟形的火山口盆地.盆地之内以名为"永恒火宫"的火山口最为著名.火山口中的熔岩像波浪起伏的湖水,又如潮汐般涨落.从1983年初到1984年4 月,共喷发了17 次.每次喷发前,巨大的热浪在火山上空形成滚滚乌云,云层又产生雷电.熔岩像喷泉一样从火山口向上翻涌,火焰飞溅,火流奔腾,有的从火山口溢出,有的从岩层裂缝中进泻而下,像从巨大炼钢炉中倾泻而出的钢水,汹涌澎湃.晚上,夜色中的熔岩流更为鲜亮,好像一条巨大的火龙蜿蜒游动在山中,甚为壮观。

游览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不仅能领略到大自然的奇观,还能获取有关火山的大量知识。

下一页:世界名景-大堡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