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湖-贝力尔湖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为欧亚第一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最深和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因地层断裂,陷落成湖.湖形狭长,状如镰刀的湖盆足有636 公里长,湖面面积达3.15 万平方公里.最令人惊叹的是贝加尔湖的深度,它平均深730米,中部最深处达1,620米,蓄水量2.3 万立方公里,约占世界地表淡水总量的五分之一,占前苏联地表淡水总量的五分之四,是地球上最大的淡水水体."贝加尔"一词意为"天然之海"。

贝加尔湖沿岸群山环抱,溪涧错落,原始林带苍翠悦目,栖息着很多动物,如黑貂、银鼬、松鼠、水獭、猞猁等。

贝加尔湖不仅深邃,而且澄澈清亮,含杂质极少,透明度深达40.5米,仅次于日本北海道的摩周湖(透明度为41.6米),享有"西伯利亚明眸"之美称.湖区阳光充沛,雨量稀少,冬暖夏凉,有矿泉300 多处,是前苏联东部地区最大的疗养中心,著名的旅游胜地.湖中鱼产丰饶,有水生动物180多种,其中,半数以上是世界其他地区所没有的。

贝加尔湖的美景吸引过不少文学家、诗人,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就将它誉为"瑞士、顿河和芬兰的神妙结合"。

下一页:世界名湖-维多利亚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