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河-尼罗河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尼罗河是世界第一长河,全长6,650 公里,流经埃及、坦桑尼亚、苏丹、乌干达等9 个国家,流域面积约为334.9 万平方公里,约占非洲陆地面积的十分之一。

自古以来,人们多方寻找这条大河的源头,都徒劳无功.原来尼罗河的源头不止一个,而是三个,最长的一条称为白尼罗河,另外两条分别是蓝尼罗河和阿特巴拉河.河源地区呈新月形,南边是微波细浪、碧水澄澈的大湖,北边是河水下注、激流飞溅的里本瀑布,西岸是连绵起伏的山丘.靠近源头,竖立着记载发现河源时间的石碑.河源地区已成为游览区。

尼罗河三角洲是典型的河口三角洲,那个大致成三角形的轮廓始自开罗,南北约长160 公里,最宽处达240 公里.河水通过呈扇形的浅河道网流入海中,多年来沿河冲下厚厚的泥沙层,给尼罗河三角洲带来了全非洲最肥沃的土壤。

尼罗河是伟大的河流,它孕育了灿烂的古代埃及文明.这条历史上极负盛名的大河,既不断塑造着人类的历史,也一直因人类的所作所为而改变着自己。

下一页:泰晤士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