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山-阿尔卑斯山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雄伟壮观的山脉.它西起法国南部的尼斯,经过瑞士和德国南部、意大利北部,东到奥地利的维也纳.整个山脉呈弧形,长达1,200 公里,宽120~260 公里,平均海拔3,000米,主峰勃朗峰海拔4,807米.多瑙河、莱茵河、罗讷河、波河等都发源于阿尔卑斯山。

阿尔卑斯山山势极为雄伟,横空出世,群峰玉立,峥嵘而奇丽.灿烂的阳光照射着万年积雪的峰峦,银光闪耀,云蒸霞蔚,美妙绝伦.山坡上森林密布,并有许多冰碛湖、构造湖以及深邃的河谷、冰川。

山麓有大片大片的天然牧场,到处是柔软碧绿的茵茵芳草,千百条小溪蜿蜒流淌,泉水潺潺,牛群静静地吃着嫩草,宛如一幅动人的田园牧歌图.在山坡的密林和峡谷间,蔚蓝的湖泊星罗棋布,仅在德国的巴伐利亚就有大小湖泊200 多个,形成一条长达240 多公里的蓝色锁链,晶莹夺目。

在阿尔卑斯山众多的名山奇峰中,少女峰最为壮观美丽,它海拔4158米,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皇后".远望恰似一位披着长发的少女,银装素裹,恬静柔美地仰卧在白云之间.峰上有许多迷宫般的冰洞,展现出各种玲珑剔透的冰雕冰川在阳光下闪着蓝色的冰光,使少女峰犹如冰肌玉骨一般。

下一页:世界名山-奥林匹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