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城-莫斯科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地处前苏联欧洲部分的中心,跨莫斯科河及其支流亚乌扎河两岸.莫斯科的意思是"石匠的城寨",从公元1156年建城堡起,至今已有830 余年历史。

莫斯科建在7 个山冈上,登高俯瞰全市,玉带似的莫斯科河蜿蜒成马蹄形大转弯,流入伏尔加河,全市有30 多座富有独特建筑风格的桥,它们既点缀了莫斯科的美,又将市区紧紧连结在一起。

莫斯科名胜古迹繁多,建于14~17 世纪的克里姆林宫建筑群,是俄国历代沙皇的宫殿,巍峨壮观,气势雄伟.莫斯科拥有大量著名的宗教建筑,如圣母升天大教堂、天使大教堂、报喜教堂、瓦西里·勃拉仁内大教堂、新圣母修道院、西蒙诺夫修道院等等,无不造型优美多姿又不失凝重端庄。

莫斯科是文化艺术之城,它拥有80 多所博物馆,国立特列蒂亚可夫斯基画廊闻名世界,国立列宁图书馆是世界上藏书最丰富的图书馆之一,金碧辉煌的莫斯科大剧院经常上演世界名剧.市内到处屹立着青铜或大理石的雕塑和纪念碑,向人们展示着前苏联的历史与杰出人物.全市有几十个公园,翠林簇拥,清幽宜人.与古老建筑相辉映的是近年来出现的现代化建筑群,巍峨挺拔,气势不凡,古老的名城正焕发青春。

下一页:世界名城-日内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