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城-柏林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柏林位于欧洲中部,坐落在施普雷河注入哈韦尔河口处.市区地势平坦,呈南北向长条形。

传说"柏林"的原意是"狗熊",狗熊的图案是柏林的城徽.13 世纪前,柏林仅是一个小镇,1415年起为勃兰登堡侯国首府,1701年后为普鲁士王国首都.普鲁士王国俾斯麦通过王朝战争统一了德国,1871年定为德意志帝国首都.19 世纪中叶,柏林的工业和城市建设迅速发展,成为同巴黎、伦敦相媲美的世界名城。

柏林的名胜古迹很多.著名的勃兰登堡门是历史性的纪念建筑,1788年为庆祝国家的统一而修筑.门顶上有4 匹铜绿斑驳的飞跃骏马拉着战车疾驰,车上站立着胜利女神,在女神右手举起的铁十字架上站着展翼的鹰鹫.建于1861~1869年的绛色市政厅、有800年历史的圣母教堂、宫殿式的国家歌剧院、历史悠久的洪堡大学、"博物馆岛"上的古老建筑群等,均是游人观赏流连之处.雄踞于亚历山大广场高达365米的电视塔是柏林城的象征,塔身上的球形建筑每小时自转一周,由此鸟瞰柏林夜景,万家灯火犹如一张珍珠织成的地毯向远处铺去,景色十分壮观.市郊有很多大小湖泊,别墅点缀于林木繁茂的湖岸,休假者享受着日光浴或驾着风帆、小艇在湖上疾驰。

下一页:世界名城-开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