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世界名城-伦敦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伦敦是英国首都.位于英格兰东南部,泰晤士河流经全城.全市由伦敦城、内伦敦、外伦敦三部分组成.伦敦是世界上发展最早的工业城市,伦敦城是今日伦敦的发祥地,集中了英国主要的银行、保险公司等,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1087年建造的伦敦塔,在历史上作过要塞、宫殿和监狱,关押过英国历史上不少政界名流和王公贵人.塔内的皇家珍宝馆藏有王冠、王袍、权杖等国宝.圣保罗教堂是伦敦最大的教堂,这座古老的宏伟建筑以其壮观的圆形屋顶闻名于世.著名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最壮丽的哥特式建筑,历代英王在此举行加冕仪式,又是王室及名人的墓地,牛顿、达尔文等埋葬在此.教堂的双塔嵯峨高耸,柱廊恢宏凝重,拱门镂刻精美,玻璃色彩绚丽,金碧辉煌而又静谧肃穆.坐落于绿茵中的白金汉宫,从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登基起,英国历代君王就都居住于此,现在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住所,每天的禁卫军换岗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

伦敦市内的文物古迹、历史名胜数不胜数.伦敦塔桥、大本钟、格林威治天文台、方尖碑等等,无一不联系着一段悠久的历史。

伦敦也是英国文化教育中心,有大英博物馆、皇家学会、伦敦大学、不列颠图书馆等.还有几百处名人故居,如马克思、牛顿、富兰克林、肖邦、萧伯纳、马克·吐温等。

伦敦,古老而又年轻,它的魅力不仅在于悠久的历史,更在于灿烂、深厚的文化。

下一页:世界名城-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