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名胜古迹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国名山-九华山名胜
来源:世界风景名胜简介 类别:旅游景点

九华山地处安徽省青阳县西南,方圆百余公里.原名九子山,唐李白到此,见九峰如莲花,便改名九华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藏菩萨的道场。

九华山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主峰十王峰海拔l,342米.全山遍布苍松翠竹、怪石奇洞、幽谷深潭、清泉飞瀑,山色峭拔秀丽.天台峰、天柱峰尤为雄伟.天台晓日、五溪山色、桃岩瀑布、舒潭印月、东岩晏坐、平冈积雪、化城晚钟、莲峰云海、九子泉声、天柱仙踪等,称九华十景。

早在晋代,山上就开始建庙,至唐代建中二年(781年)辟为地藏道场后,规模渐大.鼎盛时,佛寺达300 余座.今尚存古寺78 座,佛像1,500余尊.主要建筑有号称九华山四大丛林的甘露寺、祗园寺、百岁宫、东崖寺、化城寺和闵园尼姑庵群等.除祗园寺为唯一的宫殿式建筑外,这些建筑都具有外形似山居民舍、内部结构复杂的特点,突破了我国寺庙建筑庄严雄伟、轴线对称的传统。

下一页: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