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中南地区名景和名山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一)从化温泉广州西北75 公里的丛化县境内.除温泉外,山水亭楼皆备,景色幽雅。

(二)深圳近年内新发展起来的城市.城市风貌现代化,国内外商品丰富.有香蜜湖、西丽湖、深圳湾大酒店游乐场、小梅沙海滨浴场、银湖等以人工设施为王的游乐场所.沙头角的中英街是有名的购物地.去深圳的旅游者需在居住地或广州办好出入边境手续.去沙头角需在深圳再办手续。

(三)惠州西湖在广东惠州城西,面积24 平方公里.有丰富古迹和山水风景。

(四)罗浮山广东博罗县东江之滨,又名东樵山,与南海县西樵山齐名,即"南粤名山数二樵".此山为道教第七洞天.海拔1,296米,景色幽丽.抗战时亦为我党革命根据地。

(五)肇庆七星岩在广东肇庆北郊.由七座布列如北斗星的山岩组成.湖、岩、洞、石兼杭州、桂林之美于一体。

(六)西樵山在广东南海县官山圩.以峰、洞、瀑、泉著称,景色幽丽.有大量明代遗迹.近年来对外开放,吸引了大批国外游客。

(七)中山故居广东中山县翠亨村,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1866年诞生于此。

(八)海南岛有五指山、鹿回头、天涯海角、大东海游泳场、东山等景观.南部海滨天涯海角诸景尤为壮丽。

(九)灵渠又名湘桂运河,兴安运河.在广西兴安境内,全长34 公里.该渠沟通了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为秦始皇时所凿,是古代伟大水利工程之一:

(十)武当山在湖北均县境内.十堰市有旅游专车,它是我国道教名山和武当派武术的发源地。

(十一)葛洲坝在湖北宜昌市西5 公里.腰斩长江,为我国最大水利工程,显示了"四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十二)三游洞宜昌市西10 公里,临长江边.因白居易等前三人和苏洵、苏轼、苏澈父子后三人曾游此而得名.此处可和葛洲坝作一线游。

(十三)赤壁有东坡赤壁和蒲析赤壁之分.前者在湖北黄冈,又称黄州赤壁(古时黄冈县为黄州);后者在湖北蒲圻县西北36 公里长江南岸,当年诸葛亮联吴抗曹"赤壁之战"在此进行.后者有赤壁、南屏、金弯三山,上有摩崖石刻、拜凤台、凤雏庵、翼江亭等。

(十四)洞庭湖和岳阳楼湖中有洞庭山,又名君山.岛上有湘妃墓(舜妻)、柳毅井和秦始皇的封山印等传说古迹.岛上斑竹之"斑"相传为湘妃的眼泪滴成,湖边湖南岳阳市西门城楼即为江南三大楼阁之一的岳阳楼,已修葺一新。

(十五)桃花源在湖南桃源县西南15 公里,面临沅水,景色秀丽.因东晋陶渊明作《桃花源记》而名扬天下。

(十六)衡山南岳,在衡阳市北,京广线衡山火车站西.海拔1,290米.祝融、天柱、芙蓉、紫盖、石廪五峰为景观最佳处。

(十六)武陵风景区 由张家界、索溪峪和天子山三块地貌相同的景区连成,有三千奇峰.旅游者可从湖南大庸、慈利或桑植人景区,其中大庸最便利.张家界有黄狮寨、腰子寨、金鞭溪、砂刀沟、琵琶溪五条游览线,前三条最重要.索溪峪有十里画廊、西海、黄龙洞、天池——宝凤湖等绝美之景.天子山则登天子台、迷魂台等山巅之险台,是最佳最全的观景处。

下一页:西南地区名景和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