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旅游必读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旅游名城-宁波
来源:中国旅游宝典 类别:旅游指南

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港口,在浙江省东部,杭甬铁路终点.市内景观有天一阁和保国寺.天一阁是明兵部右侍郎范钦的藏书处,现藏珍版善本8万卷. 1933年宁波孔庙尊经阁迁入后院,并集中甬地碑刻,形成明州碑林.保国寺是浙江现存最早、也是江南罕有的木构建筑,郊区有天童寺和阿育王寺.两寺均是佛教"中华五山"之一,属禅宗.日本佛教曹洞宗源出天童,该宗教徒视天童为祖庭.阿育王寺的舍利塔,相传存放着释迦牟尼涅槃后的遗骨.乘坐专车,以上景点可一日游毕。

青岛

山东东部滨海城市,胶济铁路终点.风光秀丽,气候凉爽,是避暑疗养胜地.有前海栈桥、小青岛、八大夫、海产博物馆、鲁迅公园、海水浴场等以海为主题的游览点和娱乐场所.崂山,在东郊,海拔1,133米,是道家名山,又是避暑胜地.由于崂山濒海临湾,水气风光使之显得雄奇壮阔,又灵秀幽清,形成独特风格.崂山矿泉水驰名中外。

青岛不宜以赶路观赏来安排,逗留时间要长一些,如花5 天时间游海滨、崂山比较舒展、轻松。

下一页:东北地区名景和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