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卫生常识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眼球是怎么构成的?
来源:健康百科丛书 类别:医学书籍

眼睛的构造非常巧妙而精密,它的主要部分是眼球,模样儿近似圆球,结构像个照相机。

下面有两幅图,左边是眼球,右边是照相机。让我们来对比一下。在这两幅图上,你可以看到:

巩膜好比是镜箱,四壁都不透光,只在前面有一块圆形的薄膜”,它像玻璃那样透明。这是光线进入眼球的第一道关口。

虹膜好比是光圈,中间的圆孔就是瞳孔。光线强的时候瞳孔缩小,光线弱的时候瞳孔就放大。它能自动调节,使视网膜上得到正好合适的光线。晶状体好比是镜头。光线经过这个天然的凸透镜,就可以在视网膜上形成图像。

视网膜好比是底片。它把接收到的图像,通过视神经传给大脑,这样,我们才看到外界的东西。

我们说,眼球像架照相机,不过是打个比方。实际上,一个正常的眼球远远超过世界上最精巧的照相机。眼球能自动调整“光圈”的孔径和“透镜”的焦距;能自动“取景”和对运动着的物体进

1、前房;2、虹膜;3、角膜;4、结合行“跟踪拍摄”。左右两个眼膜;5、水晶体;6、睫状体;7、巩膜;球联合工作,还能使人分辨8、视网膜;9、脉络膜;10、睫状突;立体和远近,不像看照片那11、悬韧带;12、玻璃体;13、视神经。 样,只是平面的图像。

眼睛是一架活的照相机,是我们认识客观世界的重要器官之一,我们应当好好保护它。



 · 下页:野菜野果为什么不能随便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