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卫生常识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小虫钻进了耳朵怎么办?
来源:健康百科丛书 类别:医学书籍

夏天在田里干活,或者在树荫下乘凉,有的小虫子突然钻进耳朵里去了。虫子进了耳朵,就像人走进了又窄又黑的地洞,在里面乱冲乱撞。这时候,自己心里着慌,别人也赶来帮忙,你挖我掏,忙乱一阵子。结果呢,虫子光觉得屁股后面有个东西在赶它,更一个劲儿往里钻,一直钻到鼓膜上。万一弄破了鼓膜,虫子就会把鼓室里的东西弄得乱七八糟。

那么该怎么办呢?有办法。小虫大多是喜欢光亮的。你可以用手电筒照耳朵,或把耳朵对着灯光,小虫往往能自己从耳朵里爬出来。另外,耳朵里有耳屎,耳屎味道很苦,小虫钻进耳朵,尝到苦味,不愿意老呆在里面,也会自己退出来。如果小虫自己不爬出来,也不用害怕,虫子怕油淹,往耳朵里滴几滴油,花生油、豆油、香油都可以。油流进去,虫子就会慢慢退出来。退不出来也不要紧,过一会儿,虫子就闷死在里面了,再设法轻轻把它掏出来。



 · 下页:眼睫毛为什么会倒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