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卫生常识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为什么脚上会长鸡眼?
来源:健康百科丛书 类别:医学书籍

有些人脚趾或脚后跟长出个硬硬的疙瘩,像在脚上扎了个钉子一样,走起路来痛得厉害。这个硬疙瘩就叫鸡眼。

鸡眼多半长在骨头鼓起的地方。一个人如果常常穿又紧又窄的鞋,就容易得这种病。脚底板的皮比较厚,经常受摩擦,没啥大关系。脚趾上的皮比较薄,如果穿的鞋太窄或鞋帮和鞋底硬一些,经常受到摩擦就会一天天变厚。皮长厚了,起了疙瘩,疙瘩向外伸展不开,就一个劲往里钻,结果长成了一根肉钉子,扎到皮肤里面去了。

鞋底如果不平,脚底长期受摩擦,也会长出鸡眼来。脚后跟上长鸡眼,常常就是这个原因。

在皮肤下面,有血管,又有神经。走路的时候,鸡眼压迫神经,使人产生疼的感觉,就像踩在钉子上一样。

脚上长了鸡眼,很不舒服,可以到医院去动个小手术,把它挖掉,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例如鸡眼膏) 把它腐蚀掉。但是最要紧的,还是要换上又软又松的布鞋,千万不要再穿那种又硬又紧的鞋了。要不,就是开刀挖了,还会长出新的鸡眼来。



 · 下页:为什么有的人牙龈爱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