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理卫生常识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女性月经初潮年龄怎样预测
来源:健康百科丛书 类别:医学书籍

气象可以预报,女性月经第一次到来 (科学名称叫月经初潮) 的时间,当然也能预报。据科学家长期观察,把女性月经初潮年龄与身体上一些比较容易观察的标志联系起来,找出它们之间的关系,就可能大致上预报女性月经初潮年龄。有以下几种预测方法:

一种是应用女性自身的乳房发育来预报。女性在进入青春期发育后,首先发育的是乳房。这时乳房膨胀,乳晕逐渐扩大,摸起来可以发现有一硬结,以后整个乳房高耸起来,显示出女性的曲线美。通常在乳房发育后的两年以内,有月经初潮出现。

第二种方法,是应用自身的身高来进行预报。当青春期到来后,应当每隔半年测一次身高,做好记录,每次比较一下,看哪一年身高增长速度最快。通常第一次月经发生在身高增长最快的一年的后期。

第三种方法,是应用自身的体重来进行预报。也是应当每隔半年测一次体重 (测量时仅穿单衣短裤,脱鞋) ,做好记录,每次比较一下,看哪一年体重增长速度最快。通常第一次月经发生在体重激增的那一年的后期。



 · 下页:青春期女性为什么容易发生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