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心理修养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认识血型与性格趋向
专题:心理保健法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血型是人体的一种遗传性状。简单他说,它是指红细胞表面的抗原差异。红细胞上有A 抗原的称A 型,有B 抗原的称B 型,有AB 两种抗原的称AB 型,两种抗原成分都没有的称O 型。广义他说,血型是指人体各种细胞 (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各种组织细胞) 和各种体液成分 (血浆、唾液、粗液、尿液等) 的抗原差异。美国和香港通过对人的性格的调查发现,血型与人的性格有一定的关系。

A 型: 倔强、较理智谨慎、责任心强、事业上获得成功的机会较多,但情绪易波动。

B 型: 乐观热情、脾气随和、待人亲切坦率、性格开朗爽快,能容忍别人的缺点,常结交知心好友。缺点是专心致志不够,易产生畏难情绪。

O 型: 较自信、坚定、冷静,富于实干精神,工作勤恳,学习上进,勇于攀登,但较固执,有时不够虚心。

AB 型: 较孤僻,甚至孤独。

另外,日本通过社会职业的调查发现,在有成绩的运动员和演员中,O型血的人占绝大多数;科学家A 型者占多数;外交家、政治家中B 型血的人占多数;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AB 型血的人占80%以上。当然,人的性格除与血型有关外,还与个人所处的环境条件、经历、教育等有关。



 · 下页:怎样做到自尊、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