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心理修养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排除工作中的紧张忧虑
专题:心理保健法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工作是有目的的活动,一般来说是应该紧张的,而不应松松垮垮。紧张能使人心情振奋,提高效率,思维敏捷。但经常性地紧张,而且在紧张中有不安、焦虑,那就是一种破坏效率的紧张,它会使你不安定、过敏,损伤你的判断力,并使你作出错误的决定。紧张会消耗能量,也可能引致一天工作之后的极度疲劳、夜间的失眠、身体上的病症,比如抵抗力弱所致的病痛等,也会引起精神官能症,像高血压或胃溃疡等。

紧张还会产生另一些后果,使你无法控制工作中的紧张,一进入工作环境就感到不舒服、情绪不高并轻视自己。有时为了克服紧张,你会在会议上大声说话,向别人挑衅,事后连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啦。

怎样培养竞争的心理

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要抓住成功的机会就要靠竞争,就要具备竞争的心理。因为,从一般意义上讲,成功的机会对每个人几乎都是均等的,但它更偏爱具有竞争心理的人。 (哈哈,本站补充一句,竞争要以先做人为基础,无论什么时代,上司都不会欣赏居功自傲、桀骜不驯、不懂人道的下属的。其次,成功和机遇永远朝着有才能的人大开大门的。)



 · 下页:怎样学会忍受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