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做蒸汽美容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蒸汽美容就是用蒸汽对脸部皮肤进行滋养的一种方法。可以扩张毛孔,除去污垢,有利于皮肤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营养物质,使皮肤光泽、白嫩,防止过早衰老。下面介绍一种适于家庭操作的简易方法:

首先要清洁面部,然后烧开一壶水,用毛巾将头与冒着蒸汽的水壶围住,形成筒状,让蒸汽不断升到脸部,以不觉烫为限。油性皮肤蒸5 分钟左右,干性皮肤10 分钟即可。蒸脸结束后,用毛巾轻轻按在脸上,吸干水珠,趁机进行按摩。另外,水中加适量甘草和洋甘菊,效果更好。

上述方法一般在晚上睡前进行。如果条件不允许,用热毛巾敷盖面部,待冷却,再更换热毛巾,反复2-3 次也可起到一定作用。

如何使用化妆品

使用化妆品能保护皮肤,延缓皮肤衰老,但使用不当,也会出现问题,所以,在使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结合自己的皮肤特点,选择适当的化妆品。不要人云亦云,赶潮流,求名牌。

使用化妆品前,首先要清洁皮肤,也不要让化妆品长时间停留在脸上。不要使用过多、过量的化妆品。涂抹不要过量。主要选择一两种合适的化妆品,不要更换过频,否则会防碍皮肤的新陈代谢,适得其反。

皮肤出现反应须立即停止使用。其症状常常是斑疹,并有刺痒感,使皮肤变得粗糙,出现鳞屑,甚至引起色素沉着。

购买时应注意产品的检测标志和出厂日期。对市场上削价处理的不合乎要求的化妆品,绝不使用。

化妆品应放在干燥处,避免阳光直射,温度以5-30℃之间为宜。



 · 下页:痄腮有什么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