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预防近视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近视作为影响儿童青少年视力的常见病,在影响眼睛健康的同时,给工作、生活、学习都会造成很大的障碍,特别会影响某些人的升学就业。所以采用措施积极预防近视至关重要。

用眼环境适宜: 读书写字时,桌面的照明亮度要符合卫生标准,学校教室的黑板不要反光,所用印刷品字迹应清楚,对比要鲜明。

防止用眼过度: 近距离用眼一次以50 分钟为宜,每两小时之间应休息10 分钟,可闭目养眼,也可放目远眺,也可以松弛调节疲劳的眼睛。不要在阳光直射或暗处看书写字,也不要躺着,趴着或在走动、乘车时看书。

保持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桌椅的高度应因人而异,阅读写字的姿势要端正,书本和眼睛的距离应保持30 厘米左右。

注重眼睛保健,坚持做眼保健操,同时要合理膳食营养,及时补充眼睛发育必需的蛋白质、钙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定期检查视力,对视力低下的要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上课及做作业时戴雾视镜,对预防近视,治疗假性近视有较好效果。



 · 下页:怎样正确地滴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