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预防高度近视加剧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高度近视又称病理性近视,是有别于单纯性近视的另一类近视眼。患有高度近视的人常呈进行性加重,往往在小学甚至幼儿园时就已发病,随年龄增长,近视度数不断加深,常超过600 度以上,有些人甚至可达2000 度以上,从而严重影响了眼睛的视物功能。

高度近视患者,在视物不清的症状基础上,常伴有后极部与周边部视网膜变性萎缩,常有眼前飘动黑影,看东西变形等感觉。严重者可发生黄斑变性,使病人的中心视力遭到很大损害,甚至会感觉到眼前有一块固定的黑影挡住视线。更甚者还会发生黄斑出血,导致视力急剧下降,即使治疗及时,也会因留有疤痕而使视力长期受到损害。

由此可见,高度近视如不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预防,后果十分严重。那么,应该怎样预防高度近视加重呢?

配戴合适的眼镜。

注意用眼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

注意饮食,适当增加营养。要注意多吃些利于眼睛健康的食品,如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等营养物质的鱼、肉、豆及豆制品、奶及奶制品、鸡蛋、肝、瓜果蔬菜等。

避免突然的冲击性动作,防止因眼球受到大震荡而发生视网膜脱落。



 · 下页:怎样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