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使皮肤更白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一般认为皮肤白些更美,有“一白三分俏”的说法。有些姑娘、小伙儿因面孔较黑而苦恼。其实皮肤颜色由多种因素所决定。如黑色素细胞的多少,血液供应的多少,皮肤角质层的厚薄,是否经常日晒等。其中黑色素细胞的多少起决定作用,黑色素细胞多,皮肤长得黑,反之则较白。黑色素细胞的多少主要和遗传因素有关,父母皮肤都白,子女皮肤一般也较白;父母皮肤都较黑,子女皮肤也较黑。

为了使皮肤变得更白些,可采取下列方法。

注意防晒: 露天或野外工作,尤其是夏天,一定要戴草帽,避免直接日晒,可防色素沉着,若能在暴露部位涂一些防晒霜,如5%对氨基苯甲酸霜等更好。

注意饮食: 平时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口服大剂量维生素C (每日一克) ,即能抑制黑色素形成。

中药: 冬瓜仁5 份,桃花4 份,白杨皮2 份,三味捣末。每日三次,每服6克。饭后服下,连服30 日见效,可使皮肤光泽洁白。柠檬30克,加入硼沙末,白砂糖各15克,拌匀入瓶封存。三天后,每晚用少许冲温水适量洗脸,一次约5 分钟,坚持数日,能增白润肤。用去皮的冬瓜切成小片,加水和黄油各一半煮烂,熬成膏,每天晚上搽在脸上,次晨洗去,可增白润肤。



 · 下页:怎样预防高度近视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