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怎样给皮肤水分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供给皮肤充足的水分,可以防止皮肤干燥、紧缩,延缓皱纹的产生,是保持皮肤滋润的诀窍之一。正确地给皮肤喂水,应注意以下几点:

饮水: 多饮水可以调整血液、体液循环,排出过多的废物和有害毒素,保持皮肤的清洁和活力。饮水量以每天6-8 杯为宜。近年来许多研究表明: 凉白开水是一种很好的身体废物的“清除剂”,被称为“活化水”,对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都有较好的保健作用。除此之外,还可饮用果汁、健力宝、茶等。

正确地洗脸: 每天早晚用水洗脸、沐浴,洗完后不要将皮肤上的水分立即擦干,可待其自然蒸发和吸收。

科学地使用护肤品: 外涂增水剂或保湿剂,如甘油、山梨醇等。一般说,油性皮肤的人,最好搽用以粉质为主的护肤霜。干性皮肤或中性皮肤,比较细嫩,涂用润肤脂为宜。

运用天然的“防干剂”: 下面介绍几则润肤的简便方法,供选用。A.牛奶1 份和水2 份混合洗脸。B.蜂蜜低脂 (蜂蜜3 份、猪油1 份调匀) 外搽。C.用水和甘油适量同水果汁或蔬菜汁 (如黄瓜汁、西瓜汁等) 搅匀后涂于脸上,15 分钟后再稍撒上一些香粉。D.蜂蜜、面粉各一匙,鸡蛋一只,全脂奶粉少许,洗净皮肤后将混合糊状物涂于脸上,20 分钟后用冷水洗净。



 · 下页:怎样及时治疗“针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