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视力减退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人们在不舒服时,常会想到测一下体温,看是否发烧,因此测体温也就成为判断是否生病的标准之一。对眼睛,则常通过视力检查来判断视力是否正常,常见的视力异常有:

近视眼: 即病人远视力达不到1.0,但近视力正常,表现为看不清远处的东西。经验光后配上合适的眼镜即可矫正。

远视眼: 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达不到1.0,这种情况如见于年轻人则为远视眼,对40 岁以上的人来说就是老花眼。

散光: 如果近、远视力检查均达不到1.0,则可能是度数较高的远视,或有散光,需扩瞳验光后戴眼镜矫正。

那么,哪些原因可导致视力减退呢?

如视力减退时伴有眼红、眼痛就要想到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及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可能,应仔细检查角膜,前房及眼压。如视力减退,并不伴有红、痛,特别是年纪大的人应想到白内障,白内障病人的瞳孔区可以看到呈乳白色混浊的晶体。慢性开角型青光眼的病人,视力也往往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减退。等到发现视力受影响时病情已很严重,眼压测量及眼底检查可以协助明确诊断。如视力突然减退,不伴眼睛红痛,应想到急性球后视神经炎、眼内出血、视网膜动脉阻塞及视网膜脱离等疾病。



 · 下页:手术可以治疗近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