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你的皮肤是什么性质的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要使皮肤健美,首先要了解皮肤的性质。正常健康的皮肤有干性、油性之分,另外还有混合性及中性。

干性皮肤的特点是较光滑、略干燥,可有干燥性鳞屑附着,容易较早出现皱纹,这是由于皮脂腺分泌较少的缘故。另外,经常日晒、风吹、皮肤不洁、使用碱性过大的肥皂也可使皮肤显干性。

油性皮肤可能和皮脂腺分泌量较大、男性激素作用活泼、以及偏食脂肪多的食物等有关。这种皮肤毛孔较粗大,酷似桔皮,脸上油腻发亮,易长粉刺和小疙瘩,肤色较深,这种皮肤对外界刺激的适应能力强,能经得起风吹日晒,这种人化妆时容易脱妆或均匀不等。

中性皮肤是介于干性和油性之间的一种类型,皮肤表面油脂分泌适中,毛孔不粗不细,皮肤白净、光滑、纹理细腻、质地柔软,这种皮肤集干、油性之优点,无干、油性之弊,被认为是较理想的皮肤,儿童和少年的面部多属此型。

混合性皮肤是指面部不同部位有不同类型的皮肤。例如颊部皮肤干燥而其他部位皮肤较细腻。



 · 下页:皮肤保健五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