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近视眼配戴眼镜需注意什么问题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患了近视眼后,及时恰当的配戴眼镜,可有效地起到矫正作用,为此,近视眼配戴眼镜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及时配戴眼镜: 患了近视眼的病人,应及时配戴眼镜,因为近视眼眼轴增长,视物不清,配戴近视镜后,使焦点后移后落在视网膜上,从而使视力增加,看书距离转为正常,放松了眼肌的收缩,减轻或消除了眼肌的疲劳。如果不及时配戴眼镜,眼睛的调节得不到缓解,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加深近视的度数。

配戴近视镜要验光: 医生给近视眼患者配镜子有一个原则,就是让患者的近视视力矫正到负1.0,而所用镜片应是度数最小的,如果不验光随便配戴近视镜,视力的矫正就可能过头,戴这样的眼镜时间一长,就会使眼睛受到损害,造成越戴眼镜,近视越重。

不要随便戴别人的眼镜: 得了近视配戴合适的近视眼镜是至关重要的,由于某种原因有的人常借用别人的眼镜临时应急,这样做是很不科学的。因为每个人的屈光状态不同,所需的眼镜度数也不一致,因而配戴不适合自己的眼睛的眼镜势必不利于近视的矫正,反而加重近视。有的人认为,借用两人屈光度一样的总可以吧,严格的讲这样做也是不妥的,因为验光配镜除了验准度数外,还要测量每个人的瞳距,而每个人的瞳距是不一致的。所以镜片度数一致,戴上去同样会不舒服,带来视疲劳。



 · 下页:近视有何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