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五官保健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戴隐形眼镜应注意什么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隐形眼镜工艺精良,光洁度良好,不仅有着良好的屈光矫正作用,对许多眼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且具有美容等多方面的功能。但是,使用时仍应切实加以注意。

初次使用隐形眼镜时,会有不同程度的异物感,引起畏光、流泪、眨眼次数增加、分泌物增多等症状,一般人经一段时间适应后上述症状会自行消失。如长期使用仍不适应,则应停止使用,不然则会引起角膜上皮水肿、结膜炎、角膜浸润等并发症,严重者还可导致角膜穿孔等。

患有沙眼、结膜炎、睑缘炎、慢性泪囊炎、上眼睑下垂的人,均不宜戴隐形眼镜。

睡觉时应摘下隐形眼镜。因为睡觉戴隐形眼镜会增加发生角膜炎的机会。

女性月经来临前,由于激素分泌发生变化常有结膜充血,配戴隐形眼镜会有不适感,所以首次试用隐形眼镜者,最好在月经结束后进行。

女性怀孕、服用避孕药期间和进入更年期后,身体内分泌系统的改变均使泪液分泌减少,因而戴隐形眼镜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引起不适或危害眼睛。

身体状况不佳和生活在环境污染严重地区的人,不宜使用隐形眼镜,以免引起眼睛不适和眼部疾患。



 · 下页:得了红眼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