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切莫“憋病”皮肤
来源: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说起保护皮肤,人们往往只注重涂抹各种护肤化妆品。却忽略了一个重要方面——皮肤的呼吸。

大家知道,呼吸对于人的生存是必不可少的,而对美肤来说,也同样至关重要。皮肤在新陈代谢过程中离不开氧气,其耗氧量约75%靠血液供给,约25%从空气中直接吸收,并同时呼出3%的二氧化碳。这一呼吸过程可促进表皮血液正常流通,对保持人体皮肤的滋润柔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脸上化妆品涂得过多或时间过长,都会妨碍皮肤的呼吸畅通。有些女性日夜都抹着厚厚的化妆品,不给皮肤呼吸的机会,尤其是涂抹那些油性和粉质的化妆品,更容易将毛孔全部堵塞,长期如此,便会引起皮肤过敏、发炎甚至长出粉刺、暗疮等,使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

为使皮肤有更多的机会呼吸,晚上临睡前应彻底清洗白天涂抹的化妆品。这样,皮肤便可以整夜呼吸了,因为夜间的睡眠,是皮肤进行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呼吸、修复的最佳时间。为使身体各部分的皮肤有良好的呼吸条件,要经常洗澡,使皮肤保持清爽,睡眠时应穿宽大的睡衣。总之,空气是美肤的必要条件,切莫让化妆品或皮脂腺分泌的污垢把皮肤给“憋病”了。(苏文)



 · 下页:三寸之舌不可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