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康之道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职业女性如何减轻疲劳感
专题:妇女保健要点 类别:健康百科丛书

职业妇女忙完一天工作之后,回到家里还要为家务事而繁忙,许多人发出“力不从心”的慨叹!那么如何减轻妇女的家务压力,减少其疲劳感呢?专家们提出如下参考意见:

一、一次性购物: 每星期购物一次,把所需要购置的东西列个清单,一次买齐,免得在购物上浪费时间。

二、减少对居室整洁要求: 不要为别人的批评而生活,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整理家庭环境,不必为没有时间打扫得窗明几净而感到内疚。三、聘请家庭服务员: 只要经济条件允许,就可以聘请家庭服务员来帮助做家务,使家务劳动社会化。

四、合理分担家务: 不要独自承担一切家务。家庭成员要实行分工,使家务劳动分散化。

五、选看电视节目: 争取每天多睡一小时,最佳办法是减少看电视的时间。因此对电视节目要有选择地看,而不是把电视机打开一看到底。六、选择发型和服饰: 最好选择简洁大方的发式。购买那些不需要太多时间整理的衣服。

七、保留私人时间,每天坚持给自己留出一点私人时间,如在午休时或下午班后,给自己留10—20 分钟时间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这会减少疲劳感。八、时常倾吐心事: 首先是多同家人交谈,这会令你精神振奋。同时,也要向亲密朋友倾吐心声,以友谊来消除疲劳感。

九、学会拒绝别人: 只要自己认为是不必要的,就要果断地加以拒绝,不必为此而感到内疚。(甘丘平)



 · 下页:断奶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