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用药宝典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降脂铝
来源:医学书籍 类别:

降脂铝 (别名: 安妥明铝盐、降脂丙二醇)

[作用与用途]本品在肠道的碱性环境中,分解为氢氧化铝及对氯苯异氧丁酸,故与安妥明作用相同,唯对胃肠刺激性较小。

[规格]胶囊剂: 每粒0.25克、0.5克。

[用法与用量] 口服: 一日1.5克、分2-3 次服 (每次1 粒) 。其它同安妥明

[保管与贮存] 阴凉干燥处保存。

烟酸肌醇酯 (别名: 烟肌醇、六烟酸肌醇酯) 。

[作用与用途]本品有缓和而持久的末梢血管扩张作用和降低胆固醇作用。用于各种末梢血管障碍性疾病如闭塞性动脉硬化,肢端动脉痉挛等和偏头痛以及高胆固醇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症。

[规格] 片剂: 每片0.2克

[用法与用量] 口服: 每次0.2-0.4克一日3 次,一疗程10-12 日。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大量给药有多汗、颜面潮红、恶心、皮肤瘙痒等不良反应。

[保管与贮存] 阴凉干燥处保存。

诺衡 (别名: 吉非罗齐、二甲苯氧庚酸)

[作用与用途]本品主要通过降低血清甘油三酯和总胆固醇达到降血脂效果用于有腹痛和胰腺炎危险而饮食疗法无法控制的IV 型高脂血症。[规格]胶囊剂: 每粒0.3克

[用法与用量]口服: 每日1.2克。一日2 次,于早、晚,饭前30 分钟服用。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①有腹痛、腹泻、便秘、恶心、呕吐、口干、厌食、消化不良,也可见头痛,头晕,幻视、失眼,耳鸣及肿肉关节肿痛、贫血、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②严重肝。肾功能紊乱,包括胆汁性肝硬化者,有胆囊炎史者及过敏患者。哺乳妇女、孕妇、小儿禁用。

[保管与贮存]阴凉干燥处保存。



 · 下页:消胆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