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用药宝典 < 健康书籍 :当前位置 
抗痛风药
来源:医学书籍 类别:

痛风是以高尿酸血症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凡能缓解或消除痛风病症的药物,则称为抗痛风药,现将抗痛风药介绍如下:

(1) 痛风宁 (别名: 别嘌呤醇: 别嘌呤、全嘌呤、赛来力、赛洛力、赛洛克、紫罗列克、痛风立克)

[作用与用途]它使体内尿酸合成减少,用于痛风,特别是痛风性肾病。[规格] 每片0.1克。

[用法与用量]每次口服1-2 片、每日1-2 次,治肾结石时每日1-2片,分1-4 次服,儿童恶性肿瘤继发高尿酸血症。6 岁以内每次半片,每日3 次,6-10 岁儿童每次服1 片,每日3 次。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有皮疹、食欲不振、胃部不适、便软、暖气、暂时性黄疸、脱毛、贫血等反应。

[配伍禁忌] ①本品可抑制6—硫基嘌呤的体内代谢,增加其积蓄中毒,同用时,6—巯基嘌呤剂量应减少1/4-1/3。

[保管与贮存] 阴凉干燥处保存,注意防潮。

(2) 丙磺舒 (见磺胺类药物项下)

(3) 苯磺咪酮

[作用与用途]促进尿酸排泄,用于慢性痛风。

[规格] 片剂: 每片0.1克。

[用法与用量]每次服1 片,每日4 次。

[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抑制造血系统,长期用药应定期检查血象。

[保管与贮存]阴凉干燥处保存,注意防潮。



 · 下页:抗酸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