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男性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帮您消除将军肚
来源: 作者: 时间:

男女肥胖者储存脂肪的方式有所不同,女性的脂肪除了部分储存于腹部周围,更多的是储存于臀部和大腿之中。而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储存于腹部,以致大腹便便,俗称“将军肚”。

一、“将军肚”对人体健康有何危害?

美国科研人员认为,男性腰围与臀围比值的最高限度应为0.85至0.9,超过了这个限度,很可能患有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硬化等。

导致男性“将军肚”的根本原因在于:

(1)腹部肌肉松弛。

(2)腹部脂肪层过厚。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腹部脂肪分子很容易以游离脂肪酸的形式进入血液,并随血流直接进入肝脏。当肝脏游离脂肪酸分子过多时,会转成低密度脂蛋白,并随血液流往心脏、肺和动脉。

其中,一部分低密度脂蛋白转化为有害的胆固醇,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因此,男性腰围与臀围的比值高于0.9,表明体内可能有胆固醇过高的潜在危险。假如腰围等于或超过臀围,那么危险性就更大了。

二、如何消除“将军肚”?

既然“将军肚”形成的原因是腹部肌肉松弛和脂肪层过厚。那么,消除“将军肚”的根本措施则不外乎减肥和增强腹肌锻炼。

所以,具有“将军肚”的男性平时应加强运动和节制饮食以达到减肥目的。其重点在于加强腹肌锻炼。对此,日本医学专家曾制定了一套随时可做、随处可做的健美运动,实践效果很好,大家不妨一试:

(一)随时双手抱肘,两腿并立;

(二)少乘电梯,拾级上楼;

(三)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随时争取站立机会;

(四)站立时最好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腹腔壁的肌肉群包括隔肌、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腹横肌、腰方肌和会阴肌。当这一系列腹肌群收缩或放松时,腹腔容积也随之缩小或扩大,经常使两臂在体前工作和活动,再加上呼吸、躯干及下肢运动的配合,就能使腹肌群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并变得强健有力。

这样,就对腹腔器官产生压力,限制腹腔容积,腹部自然不会外凸了。再者,由于经常的肌肉运动,使腹部脂肪不能过多的贮留,在外观上自然也达到良好效果。


·瘦身水果风云榜
· 运动给你一副硬朗的骨架
·男性更需要减肥
·男士肩肌速成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