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儿童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孩子长皮疹别滥用皮炎平
来源: 作者: 时间:

炎炎夏日,宝宝的身上最爱长些红疹子,年轻父母生怕孩子的身上因此留下疤痕,擅自上药店买点药膏搽搽了事,殊不知这样不仅效果不好,更可能掩盖症状,使医生不能对疾病作出正确的诊断。

小孩子得了皮疹,应根据病因决定如何用药。一般小儿皮疹分单纯过敏引起和由细菌、病毒引起两种,如果是前者,适当使用一些激素类药膏如“皮炎平”并没有什么错,但用药时间不宜过长,2-3天后不管有效或无效均应暂时停药几天再用,以免药物带来副作用,否则,长期使用激素类药膏,患处可能一搽就好,但停药就复发,且皮疹更加厉害。况且长期用激素类药膏,易造成患处的色素沉着。

如果是后者,更是不能使用激素类药膏,如病毒感染引起的水痘之类疾病,往往伴有发烧、扁桃腺发炎及化脓红肿,擅自使用激素类药膏可能暂时消灭疹子,但也掩盖病情,使医生诊断有误。有的孩子可能开始属于过敏造成,但皮疹时间较长后,患处易被抓破引起细菌感染,这时应用像红霉素之类的消炎药膏。

平时为孩子选购护肤品时不要过分依赖名牌产品,关键是看对你的孩子是否合适,像强生的产品有的小儿一用就过敏,相反,医院自制的廉价维生素E霜,用后的效果却很不错。所以选购时先让孩子试用一下,免得多花冤枉钱。


·毛囊炎中药方剂
·巧治麦芒皮炎
·皮肌炎中药方剂
·自家敏感性皮炎中药方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