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佛家故事 < 中华传统文化 :般若人生网
球王巴乔-遇见佛法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事情
来源: 作者:

这位47岁的传奇球星成立了欧洲最大的佛家中心,开幕仪式吸引了近千人。仪式现场,头发花白,衣着朴素的巴乔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遇见佛法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事情。”现场,巴乔告诉记者。“创办这个中心是因为当今有许多人都在研究佛法哲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创办佛学中心只是一项事业的开始。”开幕式现场,巴乔手持佛珠,与在场近千名学佛者虔诚合十,神色十分稳重淡然。

巴乔因为具有标志性的马尾辫而被称作 “巴神”。他曾经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56次,进球27粒,并在27年前成为意大利一名杰出的佛家人士。在他200场比赛的足球生涯中,巴乔被公认为最伟大的意大利球员之一。

○绿茵场上的修行者:罗伯特·巴乔

所有喜爱巴乔的人都知道他笃信佛家,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巴乔向所有人介绍了佛家对他的意义:“佛家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佛家帮助我重新找到了继续战斗下去的力量。可以说,佛家是我生命存在的一个基础!”

1988年元旦对我是个有象征意义的日子。这是新年的开始,也是我新生活的开始。我原来是天主教徒,但我对天主教的信仰并不深。在一位佛家人士朋友的引导下,我对佛家产生了好奇心,开始找一些佛家书籍看,最后在1988年元旦决定试一试。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停下。我每天至少打坐念经2次,每次至少1小时。在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我都从不间断。

佛家的基础是革命性的,讲因果报应,每个人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负责。当年受伤时,我经常问自己的问题是:“为什么偏偏轮到我?”佛家让你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人生就是苦谛。我身上伤病很多,很容易产生停止踢球的念头。但后来我明白了,生活就是挑战,佛家则教我不断地挑战。佛家让我寻求觉悟,给我力量,帮助我避免迷失。

佛家教会了我许多东西,佛家使你变得更加善良,使你处处为他人着想,让你对自己有更清醒的认识,佛家同时教会我对自己更有信心。内在的精神修炼使我的精神彻底放松,使我精神高度集中。信仰佛家使我意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佛家还教我如何克服这些缺点,战胜自我。佛家让我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力量、能量、集中精力、热情、创造性等,将自己的所有价值都体现出来。

真正的世界杯大冷门!原来这么多球星是佛家人士!-略

下页:佛家故事:迦叶尊者入灭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