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佛家故事 < 中华传统文化 :般若人生网
煮云法师《科学时代轮回录》因果故事
来源: 作者:

故事是登在《科学时代轮回录》里,煮云法师所写的一篇文章。地点在基隆,时间大概在民国三﹑四十年,女主角叫陈美月,福建永春人,二十三岁跟着她丈夫到台湾来,还带着一对子女,那个时候还是日据时代。后来她丈夫罹患肺病死掉了,经过十年,生活苦不堪言,就改嫁给本省籍的黄石良,夫妻感情很好,因为当时户籍规定,不是本省人不能报户口,所以在户籍上他们是姘居关系。原本相安无事,就有好事者取笑黄石良,这么傻,还代别人养子女!养了半天这算什么名堂啊!陈美月心里也很难过,就说不然你离开,再找一位太太。但是黄石良心一横,他不甘心把她让给别人,就拿了杀猪刀杀她,连两个小孩也不放过,结果那女儿当场被他杀死,儿子跑出去求救。陈美月昏倒被送到医院时,全身的血已流干了,根据医生的判断,因为她的肠子已经整个被切断了,绝对熬不到当天晚上十二点。

结果奇迹似地她居然没死,当时医生认为她不可能救得活,也没把她的肠子处理好,就随便塞进肚子里缝合,等她死了也就算了。所以由于肠子没处理好,后来肚子就常常痛,中间也开了几次刀,还是没弄好。后来她一直祈求观世音菩萨,常常祈求后,梦见观世音菩萨给她打针,隔天就发现肚子里有东西从伤口露出来,拉出来竟是一条布,那是以前没处理好乱塞进去的。病好了以后,她就常常在菩萨前痛哭流涕说:“我到底造了什么业?为什么感得这种果报!”

有一天,似梦非梦当中,看到一幕,她觉得自己是个公子,带着一个仆人在郊外打猎,看见前面有一只猩猩,就拿出弓箭对准猩猩射了一箭,随后他的仆人就追过去把猩猩杀死了。接下来又看见一幕,有一只猩猩在追他,一直追到河边,他跌落到河里,那只猩猩同样跳到河里想办法要把他弄死,正在危急的时候,观世音菩萨出现了,对着猩猩说:“畜生!你生为畜生还要伤人。”就命随从的人把牠关半年,如果牠改好了就让牠出来。然后她就醒过来了,就想到原来黄石良是她前世所射伤的那只猩猩;她的女儿就是前世那位仆人,所以才会被黄石良杀死,自己只受了伤而已。同样地,当时黄石良也受了点小伤,住在同一家医院中,常常问别人她死了没?知道她还活着,就想尽办法要把她弄死,结果被人家发现,因此让警察给抓走了,判了十五年的刑。她想观世音菩萨只说关半年,为什么被判十五年呢?但是过了半年以后,由于他在牢里表现很好,就被释放了出来。

这个故事,可以告诉我们杀业的可怕,还有家庭的真相,我们就是放不下,才会造成今天这种结果。

下页:印光大师劝乞丐念佛给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