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趣闻轶事 < 生活点滴 < 般若人生网:当前
青年与老人
文章来源:辽宁青年 作者:方崇智

有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时常轻视饱经风霜的老人。

一天,父子俩同游公园。青年顺手摘一朵鲜花,说道:“爸爸,我们青年人就像这朵鲜花一样,洋溢着生命的活力。你们老年人,怎么能和青年人相比呢?”

父亲听罢,在经过小卖部的时候,顺便买了一包核桃,取了一颗,托在掌心里,说道:“孩子,你比喻得不错。如果你是鲜花,我就是这干皱的果实。不过,事实告诉人们:鲜花,喜欢让生命显露在炫目的花瓣上;而果实,却爱把生命凝结在深藏的种子里!”

年轻人还不服气:“要是没有鲜花,哪儿来的果实呢?”

父亲哈哈大笑:“是啊,所有的果实,都曾经是鲜花;然而,却不是所有的鲜花都能够成为果实!”

爱的世界

公共汽车驶过乡间,我突然见到农庄前院一群蓝灰色的鹅,看来正兴奋地冲向公路。

公共汽车风驰电掣地驶过,司机按了三下喇叭,这时鹅群纷纷扑翼嘎嘎叫,表示热烈欢迎。

我问司机:“这些鹅是在等你吗?”

“是的,”他说,“每天早上它们都在那儿。我对它们按喇叭,它们向我叫,这样,我整天都会很开心。”

我也开心。既然一群鹅和一辆公共汽车也能彼此愉快地沟通感情,世界就有希望了。

 
下页:没有时间